临渊羡鱼

【喻黄】完美恋人(下)

说在前面:1.好生气啊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吃狗粮……好气啊……
2.继续暗搓搓地求评论
3.黑虎阿福,骚话之王,当之无愧


黄少天回到家是晚上十点四十五,到家的时候屋里的灯是暗的,这说明喻文州还没回来。
黄少天出差回来,身心俱疲,在外面吃得不好睡得更不好,他甚至有点怀念一周前被他炒坏的鸡蛋。坐了一整天车,午饭晚饭都没吃,回来的地铁上给老年人让座,站了一路,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,但是他此刻只想好好躺在床上休息。
“哎呀呀还是家里的床舒服。”黄少天自言自语,抱着被子滚了好几圈,安静下来。
然而一旦安静下来,饥饿感就疯狂占据了他所有的思想,但是他累得不想动弹,手机就在旁边却连解锁的力气都不想花。点外卖还要下楼拿,这么晚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外卖!人生啊为何总是充满坎坷!
“饿啊,好饿啊啊啊啊啊。”黄少天对着天花板发出无意义的呐喊。
“我要吃小笼包热干面艇仔粥黄焖鸡桂花糕——”黄少天仗着家里没人,饿得精神错乱,稍稍提高音量,开始对自己的天花板用文字泡轰炸:“给我吃虾饺烤鸭臭豆腐麻辣小龙虾!三文鱼刺身黑椒牛柳!乌鸦坐飞机!烤羊肉串生煎包!龙卷风摧毁停车场!卤鸡爪配巧克力千层可以啊!”
黄少天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话里混进了奇奇怪怪的东西,继续抱着被子翻滚哀嚎,也完全没注意门口站了个人,带着有点复杂的表情看着他:“少天?你很饿吗?”
黄少天头皮一麻,连灼烧般的饥饿感都被吓退了一两分。
“啊,搞什么,原来你在啊,我还以为你没回来。”早知道你在我就不这么丢人了。黄少天停止翻滚,坐起身努力维持着矜持,看到喻文州有点迷糊的样子就知道这人是被自己吵醒了,恨不得地上有道缝钻进去。
“冰箱里有挂面,我给你煮点吧。”
黄少天连矜持都懒得矜持了,虚弱地点了点头。

面很快就煮好,黄少天吃得狼吞虎咽,连面汤都喝了个干净。喻文州也完全醒了的样子,看不出一点睡意,见黄少天吃完了,就要把碗拿走。
黄少天一抹嘴巴,拦住他:“我来洗吧,你去睡觉好了。”
喻文州有点诧异,但还是点点头,走出厨房,又像想起了什么,盯着黄少天的背影。
“少天,明天你有空吗?”
黄少天洗碗的动作一顿,闷闷地回答:“没空,明天上班,上午要开会,我可是很忙的。”
“明天是周日。”
“周日怎么了?工薪阶层周日加班不正常吗?我不是还用周六时间出差了吗?”黄少天谎言被揭穿,但是面不改色,强装镇定,手上的动作变得很大,显示出自己很忙碌的样子,胡话张口就来,“明天上午和经理见客户,下午要开电视电话会议,我很忙,真的很忙,没骗你,真的。”
“刚刚不是说上午开会吗?”喻文州毫不留情地指出他话里的矛盾。
“……你问这个想干什么?有话直说好吧。别拐弯抹角的了。”
“明天和我看电影吧,以室友的身份。”
不是疑问句,是祈使句。黄少天牛脾气上来了:“我说了我明天没空,你找别人好不啦?”
“我订了午夜场,明天晚上十点半。”喻文州把手机在黄少天晃了一下。
先斩后奏这招学得不错啊喻文州!黄少天瞪着他,很长时间也没有憋出一句话。喻文州这话说得很巧妙,以室友的身份,不是队友的身份,更不是以过去恋人的身份。这要是再拒绝显然就是自己对过去念念不忘无法割舍了,显得小肚鸡肠。
“去就去。”黄少天腹诽,故作潇洒,我还能怕你不成?不管喻文州打什么小算盘,看个电影而已,也不敢把我怎么样的。
分手了也还是朋友吧,黄少天费力地用刷子刷着铁锅,有点不争气地想着,这位朋友做饭是真的好吃,就算给我当御用厨师了。

喻文州给他发了短信,意思是他自己先去电影院等着。
黄少天松了口气,电影院离他们家不远,就是走几步过个马路的长度,这点距离不需要开车,但是如果两人结伴走那就太尴尬了。
估计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吧。

黄少天踩着点进了电影院,深夜的影院空无一人,只有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坐了一对男女,估计是情侣了。他若无其事地坐到喻文州身边,也不说话,开始低头看手机。
喻文州选的电影是文艺片,黄少天怀疑这人是故意的,因为他最不喜欢的类型就是文艺电影,看不懂。
他偷偷瞥了一眼喻文州,后者居然看得非常认真津津有味,他又回头看一眼那对小情侣,他们已经在后面又亲又抱了。
黄少天:……
演到男主角狠狠地砸碎镜子时,黄少天实在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边上的喻文州好像偏头看了他一眼。黄少天揉揉眼睛,赶紧摆出目不转睛的样子,直视前方,认认真真地看男主角把自己泡在浴缸里。
但是喻文州一直在看他,如果把目光比喻成利刃,黄少天觉得自己早已经千疮百孔。他硬着头皮看着前方银幕,但是看到了什么,在他脑海里浮光掠影,宛如走马观花,一点记不住。喻文州的目光像利刃又像刷子,刷得他心烦意乱。
他在干嘛?为什么要一直看我?我有什么好看的?黄少天几乎要忍不住,刚要转头质问,手就被握住了。
他的手冰凉而坚定,黄少天抖了一下,下意识想把手抽出来,无奈他握得更紧。
“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动脚的。”黄少天别过脸,低声说。
喻文州没接话,也不松手,这下黄少天彻底没有看电影的心思了,现在天气还热,影院的冷气开得很足,但是黄少天的手心手背都滚烫,他感觉自己手心的温度慢慢向喻文州转移,他原本冷冰冰的手开始变得温暖。
喻文州的手心里好像藏了一颗心脏,隔着两层皮肤的跳动准确无误地传达到黄少天那里。
黄少天无意识地轻轻回握了一下。安静,只有安静。屏幕里的人嘴在动,说了什么却完全没有听到,黄少天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如擂鼓,影院里的冷气把他吹出了汗,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冷的。他感觉喻文州好像也说了什么,但是没听清。
就在这时,灯光大亮,电影放完了,男主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开枪自杀。后面那对小情侣早就离场了,偌大的电影院只剩他们两个人。
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手上的力道有点放松,他忙不迭地把手抽回来。
“结束了,回去吧。”
他是低着头说这句话的,没有接触喻文州的视线。

出了电影院,他们一前一后地走在路上,现在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,偶尔有车呼啸着奔驰而过。
黄少天走在喻文州后面,两个人之间永远隔着几个人的距离,他死死盯着喻文州的后脑勺。
喻文州在前面停住脚步转过身,黄少天跟着停下来,浮现在微弱昏黄路灯下的两人的身影,因为黑暗与光线的纠缠显得暧昧而虚幻。
路灯下的喻文州,面部线条非常模糊,黄少天看不清楚,但是他敏锐地感觉到喻文州正带着一种不知名的情愫望着他,喻文州朝他走过来,两人间的距离不过十米,道路安静而空旷,喻文州的脚步声无异于空谷足音,每一步都踏在黄少天的心头。
完蛋了。黄少天心里只有一个想法。
这个时候,也许理智的黄少天应该大步往前走,直接回家,与喻文州擦身而过。但是他隐隐地感觉到,要是他这么做了,可能有的东西就会永远永远地失去了。
他没有勇气。
黄少天低着头盯着地面,路灯灯光的阴影投射在地面上,一圈一圈,宛如涟漪。他感觉到喻文州在他面前不足三十厘米处停了下来,他的声音很低很温柔。
“少天,抬头,看着我。”
为什么要看?你脸上有花吗?黄少天惊讶于这种时候自己还能够吐槽,同时边上一辆轿车奔驰而过,车灯短暂但明亮地照亮了喻文州的脸。
那一刻,黄少天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,他搜肠刮肚,想到了一个比喻。如果伪装有重量,那么此刻他的周身一定发出了一声巨响。
喻文州伸手按住黄少天的后颈,他的手心温暖,没有那么冰凉了,慢慢地,坚定地吻了一下黄少天的额头,他切实地到喻文州按在他后颈的手有点抖,一瞬间他有种幼稚的胜利感。
“你别走。”
输了输了,完败。黄少天在心里长长地叹一口气,上前一下搂住喻文州的腰,额头抵在他下巴上,闷闷地问:“你知道错了?”
他感觉到喻文州笑了一下:“知道了。”
“那你说说,你哪儿错了?我再决定要不要原谅你。”
“哪儿都错了。”
黄少天一下把他推开,瞪着他:“我靠,你少敷衍我!”
喻文州笑起来,又把他拉回来抱着,朝他耳边轻轻吹气:“我错在以为自己不会失去你。那你愿意原谅我吗?”
黄少天头埋在喻文州怀里,像蚊子一样哼哼:“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原谅你吧。”
“嗯?你说什么?”喻文州有意逗他。
黄少天抬起头,在喻文州的耳边大声说:“我说!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你啦!”

黄少天给郑轩发短信。
“那个啥,轩啊,我和喻文州和好了。”
郑轩立刻回了三排感叹号。
“666。”
“祝福。”
“什么时候和好的?”
“队长干了啥让你回心转意?”
郑轩的手速几乎比当年打比赛的时候还快一点,问了一连串。
黄少天哈哈大笑,把手机一扔,懒得回了。为什么和好?黄少天托着腮,看着在厨房忙碌的喻文州,想了想。
就像分手不需要理由一样,和好也不需要吧。

评论

热度(70)